中一區高級中等學校均質化實施方案 - 活動訊息 - 106-5生涯寫作營

建構學習社區,提供學生適性學習
規劃高中職學校合作機制、教育資源共享

首頁[ 臺中市東大附中 ]  106-5生涯寫作營

臺中市東大附中: 106-5生涯寫作營

活動日期

107/06/11 ~ 107/06/11

一、參加對象:福科國中學生與社區內國中學生,參與人數24人。
    參與學校:福科國中、沙鹿國中、漢口國中、黎明國中、僑泰國中5所學校。
二、辦理場次及單元名稱:
◆福科國中
(一)時間:107/03/10(六)08:20-11:20
主題:
思辨之旅1:後設認知閱讀
 
  1. 學習後設認知閱讀方法,培養學生能從「學會問問題」的過程中,而逐漸習得「學會解決問題」的關鍵能力。
  2. 閱讀〈法國之憂 政客互罵 選民皺眉〉,思考練習:怎麼樣的模式才是民主的模範。
  3. 閱讀〈書信愈來愈少 美國郵局關一半〉,思考練習:傳統書信與電子郵件傳
遞的信訊和情意差異。
(二)時間:107/03/17(六) 08:20-11:20
主題:
思辨之旅2:立意翻轉‧取材獨特
1. 突破平常的立意
2. 取徑特殊素材
3. 學習直切題意、雙層面向、多層統合三種思
    路層次。
活動訊息
回首頁



臺中市立清水高級中等學校

(C) 2017 Taichung Municipal Cingshuei Senior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.  臺中市立清水高級中等學校 校址/ 436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90號 總機/ 04-26222116 傳真/ 04-26222147